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景点介绍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

 2019/02/20/ 16:52 来源:兰州新区

  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秦王川盆地南部,是一片经过长期水文过程逐渐形成的陇中黄土高原区罕见内陆盐沼湿地,与南方湿地形成过程、地质形态有着很大的差异。

  进入湿地,“秦王川盆地北高南低,这里正处于南部低洼地带,地下潜流和自然降水在此汇集形成的小规模湿地。2014年,随着新区的开发、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源源不断的引大入秦水源注入,湿地面积逐渐扩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兰州新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兼顾生态建设,遵循“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的发展理念。随着兰州新区北部防护林带的建设完成,城市道路景观工程的逐步完善,公园景观绿化的基本完工。新区飞地经济生态绿化项目、城际铁路沿线景观美化绿化工程等一批重点生态文化建设工程的开工建设,兰州新区的生态安全体系的雏形基本形成。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