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景点介绍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

 2018/12/17/ 11:22 来源:兰州新区网

  一、打造绿色新区,生态新城

  兰州新区纬十六南侧坡体景观生态修复项目占地面积约为3603亩,位于兰州新区东部,职教园A区向南、科中路以东、教研南路以西、纬十六路以南区域内,现完成绿化种植面积为603亩,总投资计1095万元。项目自2018年3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集团精心组织、严格施工,针对土壤肥力低下、坡体高差大及干旱、缺水的自然条件,制定了一套详细的种植养护方案,并以油菜花、蓝香芥等符合新区地域特色的花卉为主,搭配国槐、红叶李等树种,使整体效果更佳绚丽多彩。农投花海的建成为新区又添新景,使大美新区、魅力新区美上加美,也给周边游客创造条件,使游客足不出兰州,便能欣赏到各地特色盛景,更为新区、兰州社会各界朋友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选择,好的去处。

  二、快速搭建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立足绿色、有机高端蔬菜林果及花卉生产,产品已提交认证机构及绿色食品办,进一步完成ISO9001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绿色商标审批。温室智能控制系统已在双膜大棚内进行了试点,下一步将通过《兰州新区特色农产品物联网基地建设项目》,进一步通过物联网技术提升整个园区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一方面节约劳动生产力,另一方面能够提升产品质量追溯水平,完善农产品质量检测、控制体系。

  三、科学决策实施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为克服气候恶劣、解决土地砂石多、土壤盐碱化严重等的问题,农投集团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完成了126座示范园双膜大棚、可移动日光温室、模块化日光温室、砖墙体日光温室等现代农业设施和百合花、草莓、圣女果等20余项品种的种植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与潍坊华以农业公司、云南爱必达公司达成友好合作,并聘请荷兰Bom Group公司商品经理John Merjer长期指导开展学术研究。同时自示范园建设以来,共计接待阿富汗第二总统、省市各级领导、国内外考察团等近600人、共计17次,游客近千人。

  四、实行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

  自主试验与配制完成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基质1项,设计完成立体草莓种植模式1项,2018年10月园区被兰州市科技局评定为《兰州市科技示范园》。园区先后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等多家科研院所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甘肃省农科院林果所达成技术服务合作协议1项、与甘肃西部凹凸棒石应用研究院达成技术示范合作1项,自主制定并实施农业技术推广实施方案3项。

  五、拓宽思路打造专属品牌形象

  征集注册了农科公司农产品商标“田园谷雨”,现已进入公示阶段,一年后即可使用R标志。同时为提高商标知名度,参加了“2018年甘肃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奖。在示范园的经营思路上,以农耕文化为主线,以犁耙、石碾等农耕用具为装饰,使游客重回农耕时代,感受乡土气息,领略“农投内涵”。在农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上,结合新区本地特色文化,赋予农产品更深的文化底蕴,并用一个个精品配套小包装讲好品牌故事。在产品销售上,开创了“产品+旅游文化”的特色营销模式,与商投集团、华联超市、大润发等多方对接将农投产品入驻各大卖场,确保产品销量遥遥领先。目前,示范园已销售各类花卉上万盆,草莓、圣女果等农产品将陆续上市,后期将逐步在新区及兰州市设立农投集团品牌形象门店,以满足更多人群的选择。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