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2018/10/16/ 16:23 来源:甘肃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5月5日在白银市和兰州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把握创新发展定位,完善创新发展体系,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进一步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在白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林铎详细了解孵化企业甘肃一德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白银神龙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研发、工艺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要求孵化器全力做好专业服务和培育孵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在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他希望研究院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把研究方向和企业需求紧密对接起来,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林铎还先后深入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汇丰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州水泵厂和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特别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延伸产业链条,不断跃上发展新台阶。

随后,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企业和科技专家对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林铎指出,甘肃有比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科技实力,近年来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但也面临体制机制不活、人才资源紧缺等突出问题,必须正视差距、破解难题,及时调整完善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产业集群式发展。林铎强调,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于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转型升级、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等都具有重要的牵引和支撑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树牢创新发展理念,把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来抓,全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把握创新发展定位,发挥区位、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积极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找准政府的定位,搭好桥梁、当好纽带,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宽松的环境。要完善创新发展体系,强化创新政策,重点在土地、人才、税收、财政等方面实现突破性的政策创新。要营造创新发展生动局面,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与龙头骨干企业建立创新联盟,让“企业找技术、技术找市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取得新突破,同时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快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平台建设。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兰州地区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据《甘肃日报》徐锦涛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