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3/11/10/ 10:55 来源:兰州新区

  企业简介:

  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区石化集团”)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6亿元,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成立的新区国有集团公司之一,主要承担着新区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投资、经营、管理及石化产业项目投资、开发等职能。

  集团总部现设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企业管理部、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审计法务部(纪检监察室)、财务融资部、规划发展部、工程管理部、物资装备部(招标办公室)、安全环保部等10个部门,下辖6家一级全资子公司(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化学工程有限公司、化工商贸有限公司、博石环保有限公司、化工热电有限公司、石化人力资源培训有限公司)、4家二级全资子公司(味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锦利源运输有限公司、久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博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现有员工7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比70%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5%以上,中级以上职称/职业资格近200人。

  成立五年多来,已投资建设园区供汽供热(一期)、污水处理厂(一期)、供水工程、物流园货场、东区消防水系统工程、热力管网工程等项目近30个,总投资超110亿元。其中,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示范工程是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团队主导的全球首套千吨级规模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专精特新化工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规划占地约13000亩,建设专用厂房600座。目前,孵化基地A区已建成专用厂房35座,B区已建成专用厂房39座,C区建成专用厂房121座,共入驻企业108余家。此外,正在筹建的园区热电联产项目可为未来200~300家企业入驻提供蒸汽保障;特勤消防站项目可为园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尾水排放工程、高浓废水管网、智慧应急管理中心、西区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将为园区长远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十四五”期间,石化集团始终把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绿色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理念,随着园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投运,全面保障了入园企业落地和生产运营需求,进一步坚定了客商投资园区的信心,为推动兰州新区向着建设千亿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绿色化工产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内设部门:

  (一)综合办公室

  (二)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

  (三)人力资源部

  (四)审计法务部(纪检监察室)

  (五)财务融资部

  (六)规划发展部

  (七)企业管理部

  (八)工程管理部

  (九)物资装备部(招标办公室)

  (十)安全环保部

  领导成员:

  姜 锦  党委书记、董事长

  叶得强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齐铁盾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李 刚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苑 朝  党委委员、财务总监

  赵青山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 闯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周 营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下属子公司:

  (一)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二)兰州新区化学工程有限公司

  (三)兰州新区化工商贸有限公司

  (四)兰州新区博石环保有限公司

  (五)兰州新区化工热电有限公司

  (六)兰州新区石化人力资源培训有限公司

  组织架构图: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