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2017/04/11/ 02:45 来源:兰州新区

   工作职责:

 一、党委工作职责:

(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二)讨论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镇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三)领导镇政权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四)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

(六)领导中川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二、政府工作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办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    

(二)党建办    

(三)纪委   

(四)经济发展促进中心    

(五)民政办    

(六)社保办    

(七)民事调处与法律服务中心   

(八)农业科技服务中心    

(九)中川社区  

(十)文化站   

(十一)社会事业服务中心   

(十二)财政所   

(十三)国土所   

(十四)城镇管理所    

(十五)中川执法分队  

(十六)征地拆迁办    

(十七)安监站

 联系电话:6830111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