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2023/11/14/ 10:50 来源: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是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省、新区对外开放、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新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根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新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合作、对外开放的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新区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同境内外各类经济团体及工商企业、金融组织、商务机构和其他投资者的联系,组织开展各类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活动;承办新区管委会组团赴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活动的联络、洽谈等相关工作。

  (三)负责新区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工作;承担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推介、洽谈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编制新区投资指南、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项目宣传资料;负责新区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信息工作及网络建设。

  (四)负责指导、协调各园区及有关部门(单位)、企业的对外开放、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工作。

  (五)负责新区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分解、考核等工作;负责新区经济技术合作、招商引资的统计、汇总、分析工作;承担新区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人员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新区会展活动组织工作,承担新区在境内外举办各类项目洽谈会、经贸展会的组织、联络、洽谈、协调工作。

  (七)负责区域性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新区方的组织工作和省内都市经济圈等区域经济技术合作的促进工作;负责新区与国内友好城市经济技术合作的联络与交流工作。

  (八)负责新区招商引资重大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合同履约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和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受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在建设、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九)负责研究制定推进重大签约项目落地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负责督促落实,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监督;负责报告项目落地进展情况,以及影响项目落地推进的原因和事项。

  (十)承担兰州新区“兰洽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组织落实“兰洽会”筹办期间兰州新区方面的有关工作。

  (十一)负责境外地区(含港、澳、台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商引资项目的对接、服务工作。

  (十二)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领导班子

  王俊锋  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

  李春燕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峰杰  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李元生  调研员

  张瑞刚  副局长

  王丽莉  副局长

  李   副局长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人:李善宽    

  联系方式:0931—8259911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5室

  2.项目推进科

  负责人:张 睿    

  联系方式:0931—8259912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1室

  3.联络协作科

  负责人:杨 婧    

  联系方式:0931—8259909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1室

  4.经合一科

  负责人:贾 立    

  联系方式:0931—8259475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4室

  5.经合二科

  负责人:王轶群    

  联系方式:0931—8259904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4室

  6.经合三科

  负责人:郭启明    

  联系方式:0931—8259400

  办公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2室

  通讯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205室

  邮政编码:730314

  办公电话:0931-8259911

  传  真:0931-8259910

  上班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