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

 2023/10/30/ 10:47 来源:兰州新区

  一、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进素质教育,研究新区教育体育发展战略与中长期规划;研究拟订新区地方性的教育体育法规、规章、政策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区城乡教育综合改革。

  (二)编制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年度计划和招生计划,并组织、指导实施。

  (三)综合管理新区的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工作。负责教育的督导与评估;管理新区所属学校固定资产、内部审计制度和规定。

  (四)负责新区教育系统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教师资格的认定和职称的评审工作;负责学校和单位的人事劳资管理工作。

  (五)规划和指导学校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品德教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

  (六)负责教育、体育事业的行政管理及统计工作;组织新区体育竞赛,承办省、市开展的体育竞赛。

  (七)依法审批、核发在新区范围内申办涉及教育、体育等社会事业的行政许可和申报工作;负责教育、体育事业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做好教育、体育事业调研工作,抓典型,表彰先进,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有关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共性问题。

  (九)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招生考试政策法规并制定地方性招生考试配套政策及实施方案,负责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

  (十)负责各级各类教育资助和追缴各类助学贷款,负责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资助中心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各教育教学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以及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和标准,加强学校安全维稳和应急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习营养改善计划学生营养餐和新区内运营的校车实施监管;负责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十三)加强指导新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开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

  (十四)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班子成员:

  王琴叶  党组书记、局 长

  施泽林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振国  党组成员、副局长

  桑碧桃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联系方式:0931-8259980

  (二)党群人事工作科。

  联系方式:0931-8258875

  (三)规划与装备科。

  联系方式:0931-8255817

  (四)基础教育科。

  联系方式:0931-8259975

  (五)职业教育科(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方式:0931-8259978

  (六)师资培训科(教育考试院办公室)。

  联系方式:0931-8259330

  (七)体艺工作科。

  联系方式:0931-8258363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931-8259980  

  地址: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