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走进新区 >> 组织机构

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

 2023/10/31/ 10:44 来源:兰州新区

  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是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门,为正县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住房保障、人民防空、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住房保障、人民防空、城市管理的地方性政策及规范性文件,监督指导各园区对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住房保障、人民防空、城市管理工作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住房保障、人民防空、市容环卫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负责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住房保障、人民防空、城市管理体系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前期论证和项目储备。

  (三)负责新区范围内勘察设计行业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工程建设抗震设防政策及技术标准。指导和监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等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隔震消能)和既有建筑物的抗震加固工作。

  (四)负责建设科技工作。负责城建交通领域重大技术的引进和创新;负责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负责对绿色建筑推广、评价标识申报及建筑节能材料、产品进行登记备案。

  (五)负责新区村镇及小城镇的建设管理。负责统筹城乡基础设施综合开发;负责市政公用(不含供水、节水、排水及污水处理,下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负责村镇共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

  (六)负责拟定住房保障、房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保障性住房建设、房产开发和物业行业的实施、监督、管理及指导协调工作。负责房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指导各园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七)负责人民防空管理工作。

  (八)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等工作。

  (九)负责建筑、交通行业的监督管理,指导各类建设活动。拟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管理等工作;核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并进行竣工验收备案;负责新区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工作。

  (十)负责统筹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村镇公路规划、建设、管理及养护工作。

  (十一)负责统筹运输行业综合发展。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管理。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加强与铁路、民航、邮政运输的联系。

  (十二)负责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考核、执法联动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和运行的监督管理考核工作。加强对所涉及建设交通领域的行政执法组织协调工作。

  (十三)负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市容环境卫生监督考核工作。负责对新区城市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拟订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考核和监督。

  (十四)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的竣工验收、收集、保存、统计、查询等工作。

  (十五)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班子

  李军德  党组书记、局长

  王 诚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建河  党组成员、副局长

  蔡惠民  党组成员、副局长

  马 健  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王伟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挂职

  牛 源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继福  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亚萍  副县级干部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办公电话:8259428

  (二)计划财务科。

  办公电话:8259311

  (三)总工程师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办公电话:8253830

  (四)政策法规科。

  办公电话:8254851

  (五)城乡建设科。

  办公电话:8257522

  (六)住房保障和房产市场管理科。

  办公电话:8259481

  (七)交通建设科。

  办公电话:8259372

  (八)城市管理执法监察科。

  办公电话:8258037

  (九)建筑市场管理科。

  办公电话:8255068

  (十)运输管理科。

  办公电话:8254855

  (十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办公电话:8259806

  (十二)城建档案和信息管理中心(城建档案馆)。

  办公电话:8259197

  四、办公地址

  兰州新区中川商务中心1号楼

  五、工作时间

  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30至18:00    

  六、联系电话

  局办公室:0931-8259428

  邮  编:730300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